盲僧

呼吸(1)

 

乐华公司。

 

“叡娜,你出来一下。”

 

练习室的大门突然打开,人事部部长扯着一张不知道谁欠她五百万的脸冲了进来,高跟鞋几乎都要踏穿地板了。舞蹈老师暂停了音乐,身边一双双藏着疑惑和惊恐的眼睛,缄默地向崔叡娜投去目光。

 

“内。”崔叡娜低下头小声答应着。她在练习室里十多名伙伴的注视下胆战心惊地跟着部长走了出去。这短短的几十秒,她在心里仔仔细细地回想近段时间发生的事。每天都老老实实练习了,也没有涨体重,非法出逃和谈恋爱是更加更加不存在的。嗯,应该并没有做什么错事。

 

“叡娜啊,”部长面无表情的严肃脸稍稍缓和了下来,“是这样,Mnet新一季的produce节目马上就要开始录制了,给了我们公司三个练习生位置。金施贤和王怡人两位练习生公司之前已经确定了,第三位……”部长略带慈祥地看着崔叡娜,“第三位,公司商议后决定让你去。”

 

“啊?!让我去吗??”崔叡娜一惊。想了这么多,怎么都没有想到这样的好机会会落到自己头上。

 

“对,让你去。公司参考了你的各项成绩,vocal,dance,都很不错,也没有什么短板。综合考虑,各位领导都觉得你很合适。”部长虽然没怎么笑,但眼睛里藏不住对叡娜对期许,“明天开始你们三个会一起练习,好好准备吧。”

 

“内!谢谢您,我会好好努力的!”崔叡娜乖巧地回答,鞠躬感谢公司的厚爱。

 

部长点点头,示意她可以回去继续上课了。

 

 

崔叡娜轻轻推开练习室的门,向大家说了声抱歉,然后走回自己的位置。

 

今天的练习时间过得比平日快了那么那么多呢。

 

 

starship公司。

 

“小圆,你说叫我们去干什么啊?”安宥真把下巴搁在张元英肩上,好奇地问。

“我——也——不——知——道——啦——”

“哦莫,不会是让我们参加produce吧??”赵佳贤看了看四下无人,压低声音说。

“诶~不大可能吧,我和小圆才几岁呢。”安宥真晃了晃小脑袋。

“嘘!到了到了!”赵佳贤指指前面小会议室的门牌。

“我推门咯?3,2,1……”

 

“您好!”三个小孩一起向会议室里的领导们鞠躬。

“你们坐吧。”社长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“内!”

三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轻轻拉开椅子入座。

“今天叫你们来呢,是为了新一季produce节目的事情。”社长明朗的语气缓解了三个小孩紧张的心情,“我们公司有三个名额,就是你们三位了!”

“社长,您不是在和我们开玩笑吧?”安宥真探出脑袋,睁大了眼睛。

“你这孩子哈哈哈,怎么会呢?”社长笑出了声,“不过你们昭宥前辈还是导师,肯定会对你们严格一点,你们可不能丢星船的面子哦!”

“Yes sir!!!”安宥真激动地大叫一声,刘海都飞了起来。

 

三个小朋友鞠躬感谢了社长后,就吵吵闹闹蹦蹦跳跳地走了出去。社长看着她们的背影,自豪地对身边的工作人员说:“看吧,我们星船的孩子就是不一样,多活泼呀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

 

“大发!佳贤欧尼神预测啊!”张元英瞪大了眼睛,向赵佳贤竖起了拇指。

“快想想我们带点什么吃的去!”安宥真认真地思考着,“据说节目组给的饭老吃不饱,我能拖一箱零食去吗??”

“呀想什么呢你安宥真!”您的好友赵佳贤抛来一个白眼,“体重啊体重!”

“咦,不是有什么舞台初评吗?我们是不是得排个表演啊?”

“对对对,明天肯定会有老师来帮我们的。所以今天……”安宥真眨眨漂亮的狗狗眼看向两人,“我们去吃点什么吧~”

“说得似乎很有道理。我附议!”张元英重重地拍了下安宥真的肩膀表示赞同。

 

赵佳贤无奈地甩了甩脑袋,总觉得自己跟着这两根比自己年轻的高竹竿这样吃下去,迟早会变成大胖子。

 

 

半个月过去了。第二天就是各位参加produce48的练习生们,正式进厂的日子了。

 

崔叡娜收拾好行李箱,趴在窗边看风景。首尔的夜色总是一如既往的美。月亮斜斜地挂在天上,温柔地洒着她的光。崔叡娜轻轻地推开窗,宿舍的窗很小,她艰难地探出脑袋,感受着月光清冷的甜味。

 

“叡娜在看什么呢?”金施贤走过来,倚在窗框上,摸摸崔叡娜的小脑袋。

“施贤欧尼,produce节目是不是很可怕啊?”叡娜歪着头看向金施贤,眼睛里藏着别人看不见的担忧。

“嗯……叡娜怎么会这样子想呢?”

“不知道……就是很害怕自己会做不好。”崔叡娜低下头扣着指甲,“虽然很想得到老师和国民制作人的认可,但是又知道肯定会有负面评价……就很烦恼呢。”

“叡娜呀,不要想那么多。”金施贤揉揉她的头发,“我后来反省当时参加101时的事情,就是因为太想做好了,以至于……可以说做得有点过了头。”

“叡娜呀,大多数事情都是过犹不及的。有时候我觉得,还不如不要想那么多,尽自己的努力就好了。是金子的话,就算不争不抢,也是会被人发现的。”

“嗯……谢谢欧尼!”崔叡娜看起来明朗了不少,“我们要努力一起出道哦!”

 

“欧尼们在聊什么呢?”王怡人擦着刚洗好的头发走了进来。

“啊,我们在说要好好努力一起出道呢。”

“怡人也不要害怕哦,我们只要努力就好了~”

“内!”

“今天我们都早点休息吧,明天就要去录节目了,可不能黑眼圈那么重哦。”

 

“大家晚安~”

 

 

晚风挤进狭窄的窗子。安宥真突然觉得被什么东西迷了眼睛。

“诶呀好痛。”

“怎么了宥真欧尼?”

“没事,好像是风里带了沙子,吹进眼睛里了。”

“你可快别对着月亮发呆了!就差你没收拾完行李啦!”

“知道了啦,等等就来嘛……”

 

今天的月亮真的好美。安宥真揉着眼睛,站在窗边发呆。明天,都会发生些什么呢?得和不认识的练习生们成为室友了呢。会相处得好吗?会不会有人不喜欢自己呢?是生存节目呢……要是第一次排名就被淘汰了……

 

安宥真叹了口气。眼睛里那粒很小很小的沙子,最终还是没有揉出来。应该是在眼泪和血肉的吞噬下,化作了一颗看不见的水晶吧?她总是能想到可爱的东西来让自己变得快乐。

 

但愿这阵风,带来的是明天开始,源源不断的好运吧。

 

安宥真关上了窗,穿过狭小的宿舍房间,走到客厅去收拾她还摊在地上的行李。

 

 

夜晚的最后一阵凉风悄悄撞在玻璃窗上。

 

今天,晚安。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辣鸡写手本人,不喜勿喷555


评论(9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