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僧

声声慢(8)

“昭妍姐姐……?”

全昭妍游离的思绪被耳边的声音拉回了现实。

“啊你好……你是……李总千金?”

“对对!啊真抱歉忘记自我介绍了……昭妍姐姐好,我叫李瑗,今年十五岁。姐姐可以叫我小瑗。”

“哇,才十五岁?十五岁的话……不用去学校吗?”

“啊这个……原本是该读初三年级的了,但是我一直想做练习生,就瞒着爸爸偷偷参加了选拔,结果通过了。可是……爸爸坚决不同意我做艺人。”李瑗叹了口气,“当时和爸爸吵了好久,爸爸问我为什么偏要做艺人。我就说,因为我的 偶像是昭妍姐姐呀,我想成为昭妍姐姐的后辈!”

“啊哈,是这样呐……”

“嗯嗯!然后爸爸就说,不可以去韩国,但是可以想办法请昭妍姐姐来辅导我练习。我就同意啦!”

“哈哈哈……那小瑗要好好学习哦。”全昭妍略显尴尬地笑了笑。原来是这样,看来这个女儿会是李澈的弱点呢。“赶紧进来吧!你爸爸说之后你就和我住在一起了。我们先去安置行李吧。”

“好啊!”李瑗欢快地答应着,一蹦一跳地进了门。

 

果然还是个小孩子。全昭妍看着她身上似乎慢慢融进空气里的欢愉,是不是很像第一次见到宋雨琦时她的模样。

 

雨琦十五岁的时候,会是什么样子呢?也生活在这座城市里,梦想着去韩国做艺人。是和父母互相妥协了多少次,坚强地扛起独自生活的重担,跌跌撞撞地跨越了千万里的山海,才能够那样满脸兴奋地站在全昭妍面前……

 

慈悲的上帝啊,究竟何时才能放我回她身边……

 

“啊对了昭妍姐姐,之前打你电话怎么一直打不通啊?”

“内?”全昭妍这才想起自己早在看到宋雨琦的信息时就按下了关机键。“啊,可能是之前坐飞机关机了,然后一直没记得打开……”

全昭妍走上楼,拿起被扔在床上的手机。开机。

 

她看到李澈发来的消息。一张北京飞往首尔的机票

“好好照顾李瑗,我要去履行我的义务了。”

 

但愿他看到雨琦长得有那么些像他的宝贝女儿,能够真心善待她……全昭妍在心里默默祈祷。

 

总算把行李都安置妥当。全昭妍环顾这间于情于理都十分合她心意的房子,慢慢接受了未来的生活。

“小瑗还没吃饭吧?想吃些什么呢?”全昭妍让自己尽量显得温柔。

“这样吧!昭妍姐姐对北京还不熟悉,我带姐姐去吃烤鸭吧!”李瑗的眼睛里满是兴致。

“好呀……那我们走吧。”

 

傍晚六点。夏日很长,太阳还挂在地平线以上。天色已经开始暗沉,日光和晚霞的颜色晕染了些许夜晚的湛蓝,调和成一种梦幻的浅紫色。已经能依稀看到几颗星星,在云雾间若隐若现。风是温凉,退去了白天的燥热,拂过脸庞时,像仙女低吟浅唱。身边的小孩蹦蹦跳跳的,影子映在高高低低的石砖路上,被夕阳拉得很长很长。

 

是多么美好的年纪啊,全昭妍想。要是再回到十五岁,自己会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呢?她想起那个在produce101里越来越失去自信的自己,想起在本该是在学校和朋友们打打闹闹的时候,她却选择扛着那些她不该承受的恶评,用自己的音乐和隔着电脑屏幕的一众网友孤军奋战。当年也是那样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啊,究竟是如何熬过这些的,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第二个人知晓。生活在截然不同的境遇里,谁能对刀山火海诉说感同身受。

 

这些日子的辛苦,数十年来她从未提及过。甚至是对宋雨琦。就把相识以前的过去,当作是上辈子留下来的没有忘干净的记忆。

 

 

“昭妍姐姐!你走快一点啦,跟上我!”

 

中国菜果然都像宋雨琦做的那么好吃,好几顿没吃饭的全昭妍不知不觉吃了一大桌子菜。

“早就听雨琦说北京烤鸭好吃,我还不信。没想到真那么好吃。”全昭妍满足地擦了擦嘴。

“啊对呢,雨琦姐姐也是北京人,我差点忘记了!”

“哦莫,小瑗知道雨琦吗?”

“当然啦,昭妍姐姐的队友兼好朋友我怎么会不知道嘛!”李瑗笑得很开心,“姐姐你也太小瞧我们粉丝了吧!”

“哈哈哈没有啦……感觉你的年纪那么小,应该不怎么知道我们呢。”

“nonono!我从小学开始就关注孩子们啦!我还为了姐姐把多年前的produce101找出来看了呢!”

“你说……101??”全昭妍脑子短路了一下。那个时间里的事情,已经很久很久,都未曾有人和她提起了。

“嗯嗯!姐姐不要担心,不要听那些人胡说!我觉得那时候姐姐就很漂亮啊,都说姐姐像只奶凶奶凶的小狐狸呢~”李瑗的眼睛里挂满了星星。

 

全昭妍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是觉得喉咙口有什么东西卡住了一样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李瑗聪明,感觉到了气氛的僵硬。“姐姐吃完了吧,那我带姐姐去逛逛后海的酒吧街好不好?是北京特色呢!”

 

“嗯……好呀。”

 

 

夜幕终于降临。天空是湛蓝色的,深深浅浅的云挨着彼此,让它看起来像一块扎染的画布。空气里氤氲着一种乡村古灶做晚饭时才有的炊烟味儿,混合着六月末的栀子花香,在这座繁华的都市里竟没有显得格格不入。华灯已上,街上行人熙熙攘攘。高楼带着漂亮的灯带耸入云霄,各色的霓虹灯在天空中晕染开来,同皎洁的月色争辉。步行街和大型商业区传来交叠的音乐声,和着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车鸣笛,还有这里那里正发出欢笑声的人们。是让人迷离的画。

 

这就是北京吧。全昭妍在心里默默感叹。首尔也是那样繁华,但和北京真的不一样。北京,不止于繁华。古街和华灯,胡同和马路,四合院与高楼商厦,就如同天空中的月亮与霓虹灯,不争不抢地散发各自的光芒。这些不太一样的东西全部融合在了一起,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编织成人们生活的画卷。它多了一份难以定义的安详。

 

她们坐上了出租车。跟着司机兜兜转转,停在了后海酒吧街。这里又会是另一种人生百态。驻唱歌手坐在话筒架后边,侧着脑袋闭上眼睛,动情地开嗓。乐队的男人们不修边幅地摇头晃脑。或许他们也是生活在不知道哪个地下室合租房的北漂青年啊。有人一声不吭地独自喝酒,有人朝着台上起哄,也有人和朋友相谈甚欢。疲倦却又不知疲倦。

 

李瑗点了一打啤酒。

“喂,你才十五岁诶,可以喝酒吗?”全昭妍眯着眼睛,用家长的眼神盯着李瑗看。

“就一点点,没有关系啦~”李瑗调皮地眨了眨眼。

“呼,好吧。到时候你爸爸要是怪罪,我就说我极力阻拦过了哦。”

“好好好。姐姐放心,我爸不怎么管我的。”李瑗的声音渐渐小起来了。她抽了抽鼻子。“诶姐姐,有新闻说孩子们今年要合体回归了,姐姐怎么不去啊?”

 

全昭妍拿着酒杯的手颤了颤。

“啊……这不是来北京了嘛,也……也没有给我排回韩国的行程……”她低下了头,“公司也有公司的安排嘛……我听安排就是了。”她冲着对面那个漂亮的小孩笑了笑。

 

 

李瑗看到她的眼睛红了。

 

上一次看到全昭妍这样子红着眼睛,是什么时候呢?李瑗只觉得心里很酸。啊,还是考古101的时候,看到那段采访吧。是全昭妍对着镜头说出那句,如果我长得再漂亮一点,人们会不会就能多看我几眼呢?是那样的强颜欢笑啊。

 

李瑗咽了咽喉咙口的酸水。

“一定是公司还没有来得及通知昭妍姐姐,一定是这样的!”李瑗坚定地对全昭妍说,“合体怎么能少了姐姐呢?姐姐得回去啊!”

“傻孩子,我这不是还要照顾你嘛。”全昭妍笑着摇了摇头。她知道那里的一切早就和自己脱离了干系。

“我可以跟姐姐一起回韩国啊!我都没有给姐姐现场应援过,怎么可以错过这样的好机会呢!”李瑗的眼睛里写满了倔强的坚定。

 

全昭妍被这个坚定的眼神打动了。或许,这样坚定又美丽的小孩,以后也可以成为非常有名的idol呢。这样想了想,全昭妍就觉得陪李瑗成长的这份工作也没有那样难以接受了。

 

她打开手机,看了看cube几小时前刚刚发出的第一则回归通告。她看了好久好久。通告很聪明,没有提及合体的人数,也没有放上六人的照片。简简单单的一小段文字,谁会知道令人期待已久的舞台上,会少了全昭妍呢?

 

她叹了口气,点开宋雨琦的手机号码。删删改改,写了这样一段文字发给她。从今往后,我们便浅浅地做着朋友吧……

 

 

李瑗偷偷看着全昭妍失落的神色。

 

她点开爸爸的号码。

 

“爸爸,我再求你一次,让昭妍姐姐参加回归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