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僧

声声慢(9)

 

酒会还在继续。

 

李澈看着宋雨琦离去的背影,默默晃着手里的酒杯。他用指尖抚过她刚刚坐着的高脚椅扶手,似乎还存在着一些没有散去的温度。他扶着椅子,坐下来。搁起一条腿,香槟沿着杯口在他唇边荡漾。

 

有意思。

 

不少穿着高定礼服的艺人和股东过来敬酒,有意无意地探问着李澈的家底。他只是优雅地举杯,冲他们点头,微笑。标准得像一个编排着完美程序的机器人。

 

叮。他口袋里的手机一震。

发件人:瑗瑗

 

助理站在十米外的地方看着李澈。他看到李澈的脸色逐渐沉下来,手机屏幕苍白的光刺在他脸上,将他隐藏于岁月的苍老,一点点撕开来。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左手扶上额头。他的鬓角已经不全是清亮的黑色,英俊的容颜在这一刻显得那样疲倦。

 

他按掉手机屏幕。抬头对上助理关切的眼神。

“你过来。”

“这个周末,订两张机票吧。”

 

助理看着李澈失去了光的双眸,总觉得有种说不上来的心疼。

 

“还有……给她们安排好套房。”

“不要让她和宋雨琦住在一起。”

 

 

 

“雨琦啊……”

“穗珍姐,我们不说这些了,好吗?”

徐穗珍点了点头,没有再说话。她心里也难受着,看着两个人吵吵闹闹过来了这么多年,谁知道真的会突然说放手就真的放了手。但她又清楚地知道,这些事情的始末,是容不得旁人插手。

 

车在夜色里开着。除了发动机的轰鸣,听不见半点声音。徐穗珍用余光关注着宋雨琦,生怕她再突然止不住眼泪。

 

宋雨琦打开车窗,探出半个脑袋,迎着夜晚的风,任发丝凌乱。

 

她放了泰妍前辈的《四季》。

 

“四季循环,来来去去。

赐予你我的冬日,又献上我的仲夏。

要送走曾是我整个世界的你。

是否真的爱过你?

 

对了,曾有那么一段时日,

宛如莎士比亚的戏剧,

最终遇见了真爱般,

眼里只能看见彼此。

 

……

 

也曾彼此思念,

又慢慢互相厌倦。

那漫长的日日夜夜,

在老化锈蚀之前,

让我们再次闪耀……”

 

宋雨琦跟着轻哼。

是否真的爱过你。我是否真的爱过你。

 

车停下来。

“雨琦,我们上去吧。”

两个人拖着两只大箱子,戴着口罩,穿过短短几秒钟的夜色。

 

人类之所以会发明灯,是因为渴求光明。黑夜太漫长了,他们开始害怕。曾几何时,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日子,人们站在田埂上迎接黄昏的到来。它意味着一天的结束,柔软的床铺,和枕边人在梦里分享辛苦和幸福。

 

后来不知道为什么,或许是人们做的亏心事越来越多了。黑夜不再是安宁。黑夜是漫长的折磨,孤独,清冷,可怖。于是世界上有了灯。一盏变成两盏,两盏换作一串。谁看得到谁家深夜灯火通明,看不到冰冷台阶上坐着流泪的人。

 

电梯到了。

今晚的66层变得很热闹。米妮的回归让很长时间来只是各忙各的孩子们,真正重新聚在了一起。

 

客厅里堆着孩子们拖来的行李箱,还没来得及好好安置。

“刷刷,怎么就你带了两个大箱子??”徐穗珍敲了敲叶舒华的小脑袋。

“我!叶舒华!给大家带了!酒!和!零食!!”叶舒华站在沙发上,拍着自己的胸脯大声喊道。

“你这个宝贝,真是……”徐穗珍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珍珍!你凶我!”叶舒华跳了起来,冲上去勾住穗珍的脖子。

“我没有我没有!诶呀疼!”

 

“不错呀,正好舒华带了酒,我们就给米妮开个欢迎派对嘛。”赵美延提议。

“对对对!我其实就是这么想的!”叶舒华蹦蹦跳跳地过去打开她装满食物地大箱子。

“行,刷的爱我感受到了!我先去放行李哈~”米妮拍了拍舒华,朝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
“雨琦,我们也去安置吧?”徐穗珍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宋雨琦。

“好呀。”宋雨琦的声线比想象中轻快。

 

赵美延向徐穗珍投来欣慰的目光。

 

 

宋雨琦走进她和全昭妍的大房间。或许是因为内心强大,她再次回到这里时,不再有之前那样的伤心。只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,还在对这些天发生的事情慢慢咀嚼消化。这样没有实感的日子,反而使她变得轻快起来。她把箱子打开,把衣服一件件挂起。再把化妆品都整整齐齐地摆在梳妆台上。她铺好被子,走到落地窗前。薄纱窗帘被轻轻拉开,月光洒在露台上,映进房间里,伴着星星点点。晚风吹进来,干燥柔软的感觉包围着她的身体,仿佛能吹走所有沉重的东西。

 

走吧,去和大家说说话。不要再做个小孩子让人担心啦。

 

 

宋雨琦走出房间的时候,已经洗完了澡,换上了舒服的睡衣。

 

“宋雨琦你终于出来了!”叶舒华放下手里的几个酒杯,冲过来拉着宋雨琦,往餐桌旁拖。

“哎呀舒华,我自己走啦。”

 

“来来来,我们……为了米妮的归来,和孩子们即将合体回归,干杯!”

 

“米妮呀,这两年在泰国都做些什么呢?”赵美延托着开始泛红的脸,慵懒地问。

“啊……回去以后签了个不错的公司,出出专辑开开演唱会,也不是很忙。没有行程的时候,就逛逛街,吃吃睡睡……有灵感的时候会写写歌嘛……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可以做。”

“啊,还有就是……偶尔看看舒华演的电视剧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叶舒华小朋友激动得捂着脸大叫。

 

“那你当初怎么不留在韩国呢,我们都在这里,大家还可以经常聚聚嘛。”当年穗珍她们本着尊重米妮的个人决定,但是具体的缘由大家也都不太明了。“都在韩国呆了十多年了,回泰国生活……也没有很多熟悉的朋友了吧,还习惯吗?”

“啊这个……还可以啦……”米妮尴尬地笑了笑,“当年……当年,想家了嘛,想以后多陪陪父母什么的……”

“这样也好……”穗珍茫然地点了点头,没有再多问什么。

 

“对了,现在全员都是三十多岁老女人了,你们接下来有什么长期规划没有?”叶舒华兴致勃勃地问。

“我都英年早婚了,还能有什么规划呀。”赵美延笑了。

“那可不一定哦~”穗珍勾住了美延的脖子,“我们还等着当干妈呢,是不是~”

“呀穗珍,先说说你吧!我还等着给你当伴娘呢!”赵美延嫌弃地拍了穗珍一下。

“那你还得等上几年了,我现在还得,努,力,挣,钱!”

“米妮欧尼,你呢?”叶舒华的脸上写满了八卦,“回泰国这两年,有没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情况!”

“呀,叶舒华你想多啦!”米妮翻了个白眼,“我,金米妮,清清白白一条单身狗。”

“你也不小了米妮,要是工作不忙,就多打算打算嘛。”赵美延发出来自已婚人士的劝告。

“看缘分,看缘分。”

 

夜渐深了。孩子们简单的欢迎局,在欢声笑语中散了场。大家收拾收拾各自回了房间休息。客厅亮堂的灯被一盏盏关掉,窗帘为深夜拉上了帷幕。累了一天的世界,也要开始安眠了。

 

 

 

“昭妍姐姐,你是不是醉了?”李瑗看着面前已经有些神情恍惚的全昭妍,充满了担忧。

“没事啦没事啦,我可一直是酒量第一!”全昭妍是看不见自己此时此刻的脸红成了什么样子。“才不像宋雨琦,每次都吹自己千杯不醉,结果!结果,才……才一两杯,就变成了条,醉狗狗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好好好,可是现在不早了,我们回家了好不好?”

“不行……嗯……”全昭妍显然意识不清了,“不能回家的……不让我回家的……”

 

眼泪一滴一滴,敲在陈旧的木头桌子上。浸着那些岁月的刻痕。李瑗才发现自己仰望和欢喜了这么多年的偶像,也是一个真实得不可以再真实的,那样脆弱的人。

 

李瑗扶起了她,走到路边打了车。

天色已经很沉了。天空中深深浅浅,堆积着不少乌云。是要下暴雨了吧,来自盛夏的第一声问候。

全昭妍慵懒地靠在李瑗的肩上,鼻息里透着酒精和她的香气。李瑗觉得脖子上只剩下酥痒和温热。

 

好不容易把全昭妍带回了家。李瑗小心翼翼地把她扶到床上,准备洗漱好再给全昭妍煮些醒酒茶。

 

她走进浴室,脱下衣服。她能感觉到全昭妍的失落。在这里,她一点也不快乐。是因为自己才会这样的吗?是因为自己,昭妍姐姐才会那样不快乐吗?

 

可是我什么都没有了。攒了这么多年才许下的愿望,我怎么可以放她走。

 

唰。浴室的玻璃移门被打开了。李瑗吓地惊叫了一声。

 

“嘘。乖,别说话。”

 

李瑗感觉到有比热水更温暖的东西,覆上了她的身体和嘴唇。

 

热水的蒸汽模糊了玻璃,和眼眸。

 

 

 

咚咚。

 

宋雨琦刚刚拉上窗帘,听到很轻很轻的敲门声。

 

门被慢慢推开了。

 

“米……米妮?”宋雨琦露出了惊讶的神情,“还没休息吗?”

 

她看到米妮红了眼睛。

 

“宋雨琦,你过得一点也不开心。”

 

“那当初,为什么要放我走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