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僧

声声慢(7)

 

宋雨琦愣住了。他……是在看我?

 

这时,大家的手机同时响了。“各位,刚刚接到李社长指令,回归日期定在八月。 为了方便练习和活动安排,请大家明天开始住到一起。”宋雨琦看到这条信息,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。也好,暂时不住在自己家,是不是就不那么伤心了。

“幸好这条信息来得及时,我还没把大包小包都往家里运呢。”米妮对自己少折腾一次的结果感到十分满意。

“那……我们早点回去安顿吧?”徐穗珍看了看手机,觉得时间不早了。

宋雨琦点点头,准备起身离开。

 

“宋雨琦小姐,不知可否请你共饮一杯?”  突然,从台上的话筒里传来清冷的声音。宋雨琦猛地抬起头。迷离的灯光下,几乎所有的人都在用一种好奇的目光看向宋雨琦。更有意思的是,纷纷投来关注的人们惊奇地发现,今天,宋雨琦的身边空空荡荡。空气都开始变得沉默,在这静止的几秒钟里,窸窸窣窣地刮着她的脸庞。  

 

台上的人似乎感觉到宋雨琦的不知所措,不着痕迹地笑了一声。他看着台下安静的人群说,“大家好好玩吧。”他示意服务生去把音乐调响。舞台上的追光灯被关掉。他慢慢走了下来,接过服务生手里的两杯酒,点头道谢。宋雨琦坐在那儿,就这样呆滞地看着那个刚刚喊了她名字的男人,一步一步走向她。

 

“宋小姐。”男人比宋雨琦想象中更快地站在了自己面前。他递给宋雨琦一杯酒。“怎么,据说宋小姐好久没有好好工作了,都不再适应前赴后继的粉丝了?”男人盯着宋雨琦,调侃道。

“内?啊……我现在主要做一些制作工作,公司也没有给很多任务,是比较清闲了……”

“嗯……既然如此,那宋小姐稍稍准备一下复出吧。”男人玩味地看着她。

“放心吧李社长,我会好好准备回归的。”

“不。我的意思是,之后宋小姐请准备以全新的个人歌手工作。”

“啊??这是……需要我怎么做呢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这个啊,会比之前忙碌一些,但是收入也会比之前高出几倍。按照公司安排的行程去做就好,没有什么特别的。”男人轻轻晃着手里的酒杯,“啊对,会有许多参加酒会晚宴的行程,宋小姐没问题吧?”

“啊……”

“放心,宋小姐以后是公司重点保护的明星,不用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。”

“内……那好吧。谢谢社长。”

宋雨琦微微弯了弯腰道谢。

 

男人仔细地看了看宋雨琦。一头金色的长卷发,白皙的皮肤,三十岁的年纪掩不住的姣好容颜。他晃了神。眼眶泛着红。

“那就这样吧。今天也不早了,你们早点回去休息。明天要工作了。”男人说完,转身就走。

 

李澈,你清醒一点。

 

 

“雨琦,社长跟你说了什么啊?”叶舒华满脸写着好奇。

“社长说,要我之后开始solo活动。”

“呀,你和新社长有什么故事?”

“什么啊,我根本不认识他。真的好奇怪,现在公司里都有后辈不认得我,新来的社长怎么会……”宋雨琦愈发疑惑。

“大发!雨琦啊,这个李社长是北京人。”赵美延惊讶地盯着手机,朗读着李澈的背景资料。

“李澈,中国北京人。现任C HOTEL代表,CUBE ENTERTAINMENT社长,北京idol协调室主理人……”

“等一下,idol协调室是什么?”叶舒华提出灵魂质问。

“是啊,从来没有听说过呢。”徐穗珍也摇摇头。

“我查一查哦。”赵美延继续搜索。“啊!我好像知道了……是一种专门协调艺人资源的公司。比如某个公司想要签约一个艺人,就可以出高价委托协调室。协调室会保证帮助委托方签约到指定艺人,哪怕艺人有原有的合约。”

“这怎么可能呢?要是是发展很好的当红艺人,一定不会愿意的吧?”

“所以据说……协调室通常会用非常致命的筹码威胁艺人,逼艺人签一份秘密合同……”

“??这不是违法吗?不会被抓起来吗?”

“表面上协调室也只是个正经中介公司,很难抓到把柄。”

“那李社长现在来cube,该不会是来挖人吧??”

“不至于。”赵美延摇头,“如果是要挖人,他按照以往的方式就可以了,完全不用大费周章。”

“不管怎么说,这个人都好危险啊……”

“呀他刚刚还和雨琦说话了!”叶舒华大叫,“雨琦你可要小心点啊!当心被社长卖了!”

“知道啦!我都多大年纪了真的是……”宋雨琦无奈地笑了笑,心里的不安感却越来越重。

 

 

十周年合约到期的时候,公司就收回了孩子们的宿舍。这次合体,孩子们决定直接一起住到会所,也省的重新安置宿舍。经纪人帮米妮把行李运上了66层。大家也各自回家收拾了一下东西,拖着箱子住进了她们的大公寓。

 

宋雨琦打开家门。家里还是熟悉的香味。她贪婪地吸了一大口,在这里,属于全昭妍的空气。不可以。

 

宋雨琦,不可以。

 

她拍拍自己的脑袋,走进房间。拿出一个最大的箱子。“这里理应还有两个呀……”她这才想起剩下两个大箱子已经被全昭妍带走了。“好吧,那就用这个。”她打开衣柜,把一些要穿的衣服都一股脑扔进箱子里。又放了几双运动鞋,平日要用的化妆品,一些杂碎小物……把箱子撑得满满的以后,她关掉灯,锁上家门,坐着电梯下楼去。

 

夏夜还是凉。远处有知了的叫声。宋雨琦到现在都觉得这一切让人没有真实感。她回想着曾经的点点滴滴。这突如其来的分手,也没有那么突然。一个人,真的有可能在看不见光的地方,生活一辈子吗?她们不是没有被私生饭拍到过。只能说是她们的幸运,遇上的并不是亡命之徒。给了钱,说了许多话,照片一次次被抹去存在过的痕迹。她很爱全昭妍,但她不得不承认,她也不是没有去想过,要是没有全昭妍,她会选择什么样的生活?她喜欢舞台,喜欢综艺节目,喜欢开朗的生活。她记得曾经回国录制《奔跑吧》的那些日子,和前辈们吵吵闹闹,有吃有喝,看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,真的很快乐。她不像全昭妍,可以几天几夜呆在录音室里,做一首歌。但她选择了陪伴。她陪着全昭妍过了安静的生活。

 

其实没有人禁止她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可她害怕她不在的时间里,会弄丢珍贵的东西。她不是没有弄丢过。

 

太复杂啦。生命里有那么多的东西需要去平衡。小时候无忧无虑,做不好平衡也不会被大人责怪。慢慢长大以后,才发现没有平衡妥善的后果,并不是被谁责怪,而是在今后漫长的岁月里,独自承担这些偏颇所带来的苦痛。

 

怎么又开始胡思乱想了。

 

叮!电梯到了最底层。宋雨琦拖着大箱子走了出去。徐穗珍在车里等着她。宋雨琦扶了扶眼镜,打开门坐上车。

“久等了穗珍姐。”

“雨琦啊,今天感觉怎么样?”徐穗珍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啊……挺好的。”

“你这孩子……但愿你是真的挺好的。”徐穗珍说得很轻,听起来就像是自言自语。

“雨琦呀,不管怎么样,打起精神来吧。日子总得过下去。”

 

叮——宋雨琦的手机响了。她点开新信息。

发件人:全昭妍。

宋雨琦感觉自己的瞳孔开始急剧放大。

内容:雨琦啊,我们之间的这碗水,已经盛得太满了。我想你明白吧?和你一起走过的这十多年,我真的过得很幸福。可是其实我们都慢慢变得和曾经不一样了,不是吗?相爱这件事,好像变得更像在坚持了呢。三十岁以后,是不是应该真正去寻找自己的生活了呢?我们都得长大呀。都是要被小孩子叫作阿姨的人了,不要再哭了哦。我们都要开开心心地生活。

 

徐穗珍感受到车里慢慢降温的空气。

“雨琦?雨琦?你没事吧??”

“没事欧尼。我没事。”

她的嗓音分明开始沙哑。眼泪断了线,一滴一滴砸在手机屏幕上。

 

 

“好啦昭妍欧尼,我懂。那你要开开心心的哦……以后,还可以常联系吗……”

 

信息已送达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